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昌平慧龙居燃气管道一年未通 居民抱怨生活不便

2015年01月05日09: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昌平慧龙居燃气管道一年未通 居民抱怨生活不便

  “我们居住的昌平区慧龙居小区,自去年1月底开始实施液化气管道的改造,改接市政燃气。但是如今都快一年了,居民们还迟迟没有用上天然气。现在,大多数居民做饭只能用电磁炉,感到很不方便。”日前,家住慧龙居小区的张先生来电说,他们小区的天然气入户改造早已完成,家家户户都安装了燃气表,却迟迟没有通气,这让居民们非常不理解。

  去年12月25日,笔者来到昌平区霍营地区慧龙居小区走访了几位居民。居民陈奶奶告诉笔者,慧龙居小区是2000年建成的,共5栋楼,有270多住户。去年1月底,有关的施工队中断了液化气管道,改接市政燃气管道。小区液化气管道一中断,居民们只好用电磁炉、罐装液化气做饭,但是无法烧水洗澡。施工方告知是7月份通气,但是到了7月没有通气;又说到10月份通气,到了10月份又以施工没有完成为由,直到现在还没有通上天然气。

  王阿姨告诉笔者,小区居民把更换燃气的费用都交了,楼房户外的管道也接好了,连每户的燃气表都安上了。之前,有北京市燃气集团第五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通知居民,说入户检查、报验后就可以通气了。然而,居民们没有等到通气。华龙苑中里居委会的负责人告诉居民,未通气的原因是,该小区的气源出了问题,居民楼的燃气主管道还需接通一路之隔的农垦干部学院的气源主管道,才能正常供气。但接通主管道要与市政道路部门沟通,破路施工。

  如今,居民们一盼就是快一年了,天然气迟迟不开通。居民代表也向相关部门打听过,有的说还在施工;有的说什么时候通天然气,还没定。这样的结果,让居民们心里没底。现在,大多数居民只能找私人帮着换煤气罐,但因为煤气的来源不清楚,质量也难保证,他们用着不放心。一些人改用电磁炉烧水、做饭,用电量又太大,电费快承受不起了。

  慧龙居小区居民盼望,有关部门尽快把燃气主管道修好、接通气源,让居民们过上一个有天然气的农历新年。新文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