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4年楼市结束5年连涨历史 呈现量价齐跌态势

2015年01月05日15:42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4年楼市结束5年连涨历史 呈现量价齐跌态势

  2014年的岛城楼市以8月限购政策松绑为分水岭,从疲软逐步回暖。但在楼市总体疲软的态势下,去年青岛全年新建住宅成交90778套,同比下跌23.96%,房价则继5年连涨后出现了下跌,市区均价每平方米平均降低300多元。

  2014年岛城楼市紧跟市场大环境,出现了疲软态势。在此境况下,公积金新政、房贷紧缩等金融政策又为本就低迷的楼市穿上了“束缚衣”,重压之下,众多开发商开始通过打折促销、赠精装、首付分期等方式优惠售房,房价也顺势下滑。

  根据克而瑞房价点评网统计,青岛去年住宅成交均价为8437元/平方米,同比下跌约3.25%,这也是继2008年房价出现最低点后,在连续5年房价上涨后的首次下跌。随着房价的持续下行,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情绪也成为影响成交量的重要因素。

  但自2014年8月1日起,限购政策先松绑后解除,以及银行利率调整等政策先后出台,为楼市注入“强心针”。根据统计,截至2014年12月31日15:30,2014全年青岛楼市新建住宅成交90778套,同比下跌23.96%;总成交面积达898万平方米,同比跌幅达25.29%。据房价点评网青岛高级分析师张斌介绍,全年楼市总体保持供过于求的态势,存量房约18.2万套,受平均20个月的去化周期的影响,预计2015年存量房数量仍居高难下。

  张斌认为,2015年随着“三城联动”规划的逐步落实以及青西新区、蓝色硅谷的发展,岛城楼市会持续升温,楼市供应量及成交量均会高于2014年。同时受楼市短期高库存压力的影响,价格会出现分化,各家房企竞争激烈,价格波动、调整几率较大。

  (记者 蓝娜娜)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