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绿城称未批准出售融绿平台 融创曾公告155亿收购

2015年01月06日09:4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绿城称未批准出售融绿平台 融创曾公告155亿收购

  2014年融创收购绿城股权黄了,2015年融创收购融绿合作平台又要黄?昨天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未批准融绿平台与融创之间的协议。

  2014年12月31日,融创中国公告称,12月30日,旗下子公司分别与融创绿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融创绿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合称“融绿平台”)达成协议,合计以155亿元的代价收购融绿平台海外及境内目标公司若干权益。

  根据该公告,融创旗下子公司与融创绿城、上海融创绿城订立买卖协议,分别得到另一方股东绿城中国及绿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准。

  不过,绿城中国昨天在公告中表示,去年12月18日,融创和绿城方面签署了若干无日期文件。但签署有关无日期协议是为了方便将来签署正式具有约束力协议,且是有条件签署。绿城与融创达成共识,有关协议须经绿城中国董事会批准。

  绿城中国指融创与融绿平台去年12月30日签署协议,为融创单方面行为。

  在绿城发布有关公告后,有媒体报道称,融创中国副总裁黄书平回应表示,宋卫平一再毁约,否认完全合法有效的法律文件。

  一位房企高管表示,评价融创与融绿平台间协议的有效性,要看融绿平台公司章程如何规定,融绿平台转让旗下的子公司的权益,是否仅需要融绿平台董事会同意即可,还是需要投资方即绿城中国董事会同意。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如今中交集团进入,九龙仓原本也不同意出售融绿平台的背景下,一旦融绿平台与融创交易需要绿城中国董事会同意,交易达成将面临很大难度。 (记者张旭)

(来源:新京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