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TCL1亿美元入股万达商业

2015年01月07日10:2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TCL1亿美元入股万达商业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在香港IPO的万达商业地产迎来新股东,1月6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与万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TCL旗下全资子公司喜韵投资已出资1亿美元认购万达商业股份成为基石投资者。

  作为万达集团旗下最重要的资产,万达商业此次在香港的发行上市受到了市场的多方关注。资料显示,包括科威特投资局、中国人寿和中国平安等均已认购其股份。

  从TCL披露的合作资料看,TCL将成为万达集团战略供应商。在包括商业地产、酒店业务、电影院线业务和百货业务领域,TCL为万达开发、设计和定制所需的系统和终端设备、应用支持平台等。同时双方也将在互联网应用及服务平台合作领域展开广泛合作。

  TCL内部人士表示,双方都处于公司转型的关键阶段,促成了战略合作。TCL此前以资产入股花样年地产成为其第二大股东,以及持股社区O2O入口标杆企业彩生活,牵手思科搭架公有商用云服务平台,希望在智慧社区等方面进行布局。未来,双方在大数据、云服务等领域还存在进一步合作的可能。同时,TCL已在去年10月份成立金融事业本部,布局供应链金融、小额信贷和第三方支付等金融领域,可以对万达集团在金融业务的转型提供借鉴和业务合作的机会。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