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燕郊到北京首开通勤动车临客

金可

2015年01月08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燕郊到北京首开通勤动车临客

  本报讯 (记者 金可)从燕郊到北京又多了一种交通方式。北京铁路局昨日发布,本月12日起,燕郊站至北京站每天将开行3趟动车组临客列车,两地通行仅需半小时,直接服务早晚高峰两地居民出行。

  据介绍,这3趟动车组临客,将走京哈线既有线路。早高峰列车为D9022次,燕郊站6时46分开,7时17分到北京站,全程31分钟。晚高峰列车为D9023/24次,其中D9023次列车,北京站17时50分开,18时16分到达燕郊,全程26分钟。D9024次在燕郊站19时57分开,20时23分到达北京站,全程26分钟。铁路部门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关于这3趟临客何时结束的通知,因为临客列车多是利用线路空余时间增设,所以将视具体运行情况决定。此外,这3趟车的具体票价也暂未确定,近日将在12306网站公布。

  目前,燕郊到北京的车次有K430、2550、K7752、T5688次4趟,最早一班为9时49分发车的K430,这是通化到北京的过路车,从燕郊到北京站要花38分钟,但显然不适合早高峰上班乘坐。这趟车最便宜的硬座和无座站票均为9元。

  北京到燕郊目前有K7751、K265、K7715次3趟列车,到燕郊最便宜的硬座票价也是9元,从北京站出发,到达燕郊的时间分别为1小时19分钟,28分钟和29分钟。但开行时间分别在6时52分,13时57分和15时39分,也不太适合晚高峰回燕郊时乘坐。

  据了解,燕郊到北京的动车临客线路不仅是两地间首次开通,也是京津冀地区首次开通跨省一体化的通勤动车组临客。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