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开工无门 收铺日期到竟未装修好

李丹

2015年01月08日08:13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工无门 收铺日期到竟未装修好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丹) 800多家业主联合签名退钱拒收商铺为何故?昨日下午,在海珠区琶洲大道东6号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以下简称该中心)一楼大堂,众多原本打算在该中心开铺的业主聚在一起,称商铺尚未达到收铺标准,他们拒绝收铺。

  早在去年3月,本报报道了10多名街坊在该中心租下几十间商铺后,因该楼盘无法出具消防验收证等相关手续而无法投入使用(详见《信息时报》2014年3月20日A28版)的问题,如今又有新状况。

  记者昨日在该中心6号馆二楼看到,整个楼层的近千家铺面只是有了基本的框架,用于装修的木板和铝合金随处可见,电表装了部分,一些消防器材则摆在地面尚未安装。

  业主代表蔡先生激动地说:“有九成的业主拿不到自己的房产证。”业主金小姐告诉记者,“按照约定2015年1月1日他们就应该将商铺交与我们,但是整个二楼铺面仍处在装修阶段,尚未通过各项验收。现在我们要是签收可能近一年内都无法营业,还要白交物管费”。目前,众多业主不满装修未完、手续不全、费用乱收等诸多问题,联合签名拒收商铺,甚至有人要求退钱退铺。

  另外,来自广州国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装修队的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其公司去年11月进场施工,至今该中心还没有支付工款,“我们自己都垫付了3000万”,所以打算撤场。他预计春节过后该中心依然无法交铺。

  对上述情况,该中心总裁李基海称,“不可能一次将所有问题全部解决,我们现在正着手处理。有部分没达到业主收铺标准,但大部分是达标的”。至于拖欠工程款问题,截至昨晚7时发稿该中心尚未回应。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