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回迁房外墙脱落砸中多车 小区交付使用不足一年半

2015年01月08日09:52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回迁房外墙脱落砸中多车 小区交付使用不足一年半

  1月5日下午,丰台区西局玉园小区一单元楼百余平米外墙材料突然脱落,数辆汽车被砸,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事发次日,施工人员开始修缮,截至昨天,修缮工作尚未完成。

  事发地位于西局玉园(南区)13号楼1单元。据住户徐先生介绍,1月5日下午近4点,他在家中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他探头向外望去,发现单元楼东侧外墙飞落,楼下停着的数辆汽车被砸,“至少三辆车被砸”。所幸当时行人不多,且集中在事发楼对面的人行道行走,脱落外墙未伤及他们。

  昨天上午,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修缮,事发单元楼下摆放了大量泡沫塑料板,小区护栏外马路上拉起数百米警戒线。记者查看发现,该单元楼共27层,其中第13层到第20层的东侧外墙脱落,约有百余平米。脱落处边缘较为整齐,露出内墙的钢筋材料。

  多位住户称,小区于2013年8月交付使用,是西局村的回迁房。丰台区住建委官网信息显示,西局回迁房的建设单位为北京宏基源房地产开发公司。据媒体报道,2010年,北京50个重点村实行改造工程,西局村为其中之一,房屋交付后由西局村成立了西局玉园物业公司。

  昨天,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物业已联系开发商,修缮从6日开始,相关事宜交由开发商负责,可至修缮现场了解情况。据现场一名相关负责人介绍,泡沫塑料板为保温材料,要贴在内墙上,预计2到3天可以修好。至于脱落原因,该工作人员称,“可能是当初没有建好”。(记者迟名)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