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达院线成“院线第一股”王健林身家再增百亿

2015年01月08日15:5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达院线成“院线第一股”王健林身家再增百亿

  继万达商业赴港上市之后,“院线第一股”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在1月5日晚间公布了招股意向书,意味着王健林旗下将再多一家上市公司。羊城晚报记者梳理招股书发现,此次万达院线登陆A股,王健林身家将再增百亿。此外,“国民老公”王思聪和王健林的四兄弟也都有大笔进账。

  与万达商业地产类似,此次万达院线的股权也掌握在王健林家族手中。招股意向书显示,王健林通过万达投资持有万达院线68%的股份,共计3.4亿股,由此身家再增百亿。王健林之子王思聪直接持有万达院线500万股,持股比例为1%。王健林兄弟王建忠、王建可、王建春、王建川4人分别持股300万股,合计持股2.4%。

  按照万达院线此次IPO计划募资20亿元、发行6000万股的数据计算,万达院线每股价格约为33元,万达院线的总市值将达到187亿元。借助万达院线的上市,王健林的4位兄弟身家预计均达近亿元,而近日大张旗鼓庆祝生日的王思聪也将收获1.65亿元,由此看来,其在生日上发出的“有钱,任性”的感叹也确是“师出有名”。

  2010年12月,王建忠、王建可、王建春、王建川4人曾获王健林的股权转让,由于与王健林为兄弟关系,转让总价均为1元。根据披露,作为自然人股东的王家四兄弟们均居住在成都及周边。王建忠、王建川两人目前为自由职业者,王建可与王建春两人目前任职于四川农业大学。

  根据招股书相关内容,此次IPO,万达募集资金的主要用途为扩张影院。20亿募集资金中将有16亿元用于新建50家影院,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性资金。记者刘珊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