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家装时注意墙纸防潮 需首选透气材料保持墙面干燥

2015年01月09日14:27 | 来源:海口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家装时注意墙纸防潮 需首选透气材料保持墙面干燥

  要做好墙纸防潮,就要从装修时抓起,打好基础就能有效避免日后的许多麻烦。

  第一步 首选透气材料。目前市场上墙纸的材料众多,无纺布、木纤维、PVC、布面等,相对而言,PVC材质的墙纸最不透气,最容易将墙体排出的水汽闷在里头,时间久了就容易形成霉点。

  第二步 保持墙面干燥。墙面必须保持干燥,新水泥施工一般须保养20天至40天,才能够进行墙纸的铺贴。在张贴墙纸前,需要先把基面处理好。

  第三步 把关铺贴质量。壁纸一般有各种花样,铺贴时必须注意两张壁纸之间是否有较大的缝隙、拼花是否对齐。另外,铺贴时浇水会润湿墙纸,干透后会有一定的收缩,要留好伸缩位。墙面的收缩缝尽量不要开口对着迎风口。

  第四步 不忘持续保养。施工期间及施工结束后24小时内勿将窗、门全开。通风过大会造成墙纸急剧干燥、收缩不均匀,引起接缝处开裂。

(来源:海口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