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万科去年销售 2151.3亿元

2015年01月09日16:2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科去年销售 2151.3亿元

  1月5日晚,万科公布12月份销售及新增项目情况。2014年12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06.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50.3亿元。2014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806.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51.3亿元,相比2013年分别增长21.1%和25.9%。

  在12月23日给员工的一封信中,万科总裁郁亮透露,万科完成了年度回款两千亿的目标。在郁亮看来,“只有获得回款才是真正的销售,当我们的传统业务进入白银时代,尤其当市场处于调整期的时候,我们需要加倍重视经营性现金流的健康,需要用更严谨的尺度来测度我们取得的销售业绩。”

  回顾过去的一年,转型成为万科提及频率最高的词汇。在万科看来,白银时代,“领跑者的责任在于率先找到新的出路。”2013年,郁亮首次提出,万科将由传统的住宅开发商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经过这一年多的探索和尝试,转型的思路变得逐渐清晰。“具体而言,未来万科的业务将分为三部分。” 郁亮表示,“在传统的住宅领域,我们会按照‘好房子、好服务、好社区’的‘三好’标准,继续为城市家庭提供优质的居住服务;同时,我们也会积极拓展消费地产和产业地产领域。”

  根据规划,2015年,万科将加大商业服务、教育、养老等社区配套服务,打造更丰富全面的社区生活体验;此外,万科将跟随城市发展脚步,针对养老、医疗、度假等城市发展亟需的需求,为城市居民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将拓展产业地产、创业园区等领域,助力城市不同阶段的产业发展。 (苏 钰)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