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东莞经济型小别墅吃香 高总价大别墅难卖

段亚雄

2015年01月10日16:1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莞经济型小别墅吃香 高总价大别墅难卖

  原标题:东莞经济型小别墅吃香 高总价大别墅难卖

东莞经济型小别墅吃香 高总价大别墅难卖

  2014年以来,东莞楼市经济型别墅呈现明显增多趋势。 信息时报记者 段亚雄 摄

  信息时报记者 段亚雄

  2014年以来,东莞楼市经济型别墅呈现明显增多趋势。据东莞中原地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平方米以下的别墅产品从2012年的6%增长到33%。业内人士认为,越来越多房企开始将别墅产品线“精小化”,而大面积、高总价的别墅成交将面临不小的压力。

  小面积别墅受客户追捧

  “东莞别墅市场供应主力户型逐渐精小化,经济型别墅供应明显增多,代表项目有南部湾·万科城、中惠·松湖城、珠江观澜御景。”东莞中原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近3年来,海逸豪庭、万科四季花城(资料、团购、论坛)、保利生态城等小面积别墅深受市场客户追捧,越来越多房企开始将别墅产品线精小化。在精小化的同时,别墅的产品功能性也实现升级优化,开发商通过提高产品价值来提高性价比,赢得市场青睐。

  大别墅消化压力将加剧

  据东莞中原研究部对市场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东莞别墅成交2143套,其中500平方米以上的别墅140套,同比减少85套,成交比重迅速下滑至7%。大别墅价格也有所回落,其中典型的代表项目有中信御园(资料、团购、论坛)、大朗碧桂园、宏远御庭山、新世纪上河居等。

  东莞中原市场研究部工作人员认为,2014年受市场环境影响,以往较为活跃的高端投资需求减少,下半年股市飙升上涨不停分流楼市中的大户投资客,导致2014年大面积、高总价的别墅成交面临压力。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东莞300平方米以上的别墅库存达1753套,其中500平方米以上的达583套,平均每年去化182套(近两年平均去化水平)。那么在后市供应量增加的情况下,库存高位现象逐渐凸显,预计2015年大面积、高总价的别墅消化压力将加剧。(信息时报)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