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万科常州遭遇滑铁卢 捂盘近三个月后仍难掩销售疲软

唐娟

2015年01月13日08:5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科常州遭遇滑铁卢 捂盘近三个月后仍难掩销售疲软

 

万科常州遭遇滑铁卢 捂盘近三个月后仍难掩销售疲软

  唐娟 摄

万科常州遭遇滑铁卢 捂盘近三个月后仍难掩销售疲软

  截至2015年1月9日,常州新建商品房信息公示平台上的数据显示,万科城迄今为止一共售出商品房139套,距离万科广告中所说的230套差了至少有四成之多,开盘至今的去化率仅2成多,楼市回暖之说亦成肥皂泡。 唐娟 摄

  中新网常州1月9日电 (记者 唐娟)国内房产界大腕万科,转战三线城市的地产项目并没有迎来预期的“大卖”。9日,记者获悉,距常州万科城2014年12月6日首次开盘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其销售情况与其对外宣称的“大卖”大相径庭。

  被视为楼市行情风向标的万科,在常州的首个项目开盘后即对外宣称狂销230套,一度令温吞水的常州楼市为之侧目。可时至今日,距离万科城开盘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按照惯例去除网签的滞后时间,截至2015年1月9日,常州新建商品房信息公示平台上的数据显示,万科城迄今为止一共售出商品房139套,距离万科广告中所说的230套差了至少有四成之多,开盘至今的去化率仅2成多,楼市回暖之说亦成肥皂泡。

  据业界人士透露,常州万科城自2014年9月9日拿到第一张洋房的预售证以后,就以种种理由“捂盘”。据了解,万科前期花了大量精力推广万科的成品装修房,让民众有了较高的期望值,另外,鉴于常州房管局在《关于进一步规范常州市商品房预(销)售管理的通知》中明确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10日内将取得预售许可的全部房源严格按照申报价格(备案价格),明码标价一次性对外销售,不得以各种借口分批、分次销售。”即开发商在预售证领取后10天之内必须开盘,将预售证上所有房源推向市场。但万科城留给常州市民的只有漫长的等待。期间常州万科城在2014年10月30日再次领取一张高层和商铺的预售证,可就是迟迟不见万科城开盘。

  2014年12月6日,万科城终于开盘,但万科仍然没有按照房管局规定将预售证中所有房源一次性推向市场,而是仅仅推出了两幢高层和三幢洋房。开盘后,万科立即打出开盘当日劲销230套的广告。江苏欣正律师事务所吴昳律师指出:万科城实际销售数量与广告中表述严重不符,这已经涉嫌虚假宣传。

  记者随后对常州万科城营销总监进行了采访,但被其告之“对销量,公司不允许我对媒体发声”为由婉拒。万科的销售人员对于捂盘之说也是莫衷一是称:“开盘是要根据公司的计划安排”。

  万科城为何捂盘近三月,业内人士称:一方面由于2014年下半年常州地产寒冰虽然因一些利好政策而有了松动的迹象,但由于政策从发布到执行市场接受最终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而万科城恰恰已经“等不起”了,超长的蓄客时间虽然理论上说确实可以积蓄到更多的意向客户,但在另一方面,迟迟不开,也面临着客户大量流失的风险。同一板块的竞品楼盘,以“抢开”的方式争夺竞争对手的意向客户,这种现象时有发生。另外一方面之前国内其他城市的万科城项目首次开盘大多以“日光”、“大卖”落幕,这无形中给常州万科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捂盘近三个月也就不足为奇。

  常州市房管局市场处处长陆金峰表示:“在房价飞涨,供不应求的时候,政府为了平抑房价,增大市场供应,要求开发企业一次性的推盘,出台了相关的规定。目前房产行业是一个供大于求的局面,开发企业会根据自己的计划做调整,虽然政策没有取消,我们也强调企业要按规定来开盘,但这个政策出台的背景和现在完全不同。”

  (唐娟)

  (中国新闻网 唐娟)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