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南京一仿古建筑闲置3年 古戏台成晾衣台

2015年01月13日13:4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一仿古建筑闲置3年 古戏台成晾衣台

  近日,南京城南的市民在向记者反映他们的困惑:家住钓鱼台的他表示,家门口前有一片仿明、清风格的古式建筑,建好有两三年时间了,却一直没有动静,几扇大门到现在还关着,也不见有人来打扫管理。古戏台、御钓园、环榴阁……透着高雅、古典韵味的地方,眼下却成了居民的晾衣台,院内石板破损荒草丛生,一片破败之象。

  住户黄大爷坦言,当初这些仿古建筑入场施工,不少邻居都觉得“好机会”来了。“那些建筑看上去建的都挺漂亮,没准以后这里要拍电影啥的。人气一旺,家门口做点生意也挺好。”  等了两三年,建筑是建好了,却不见开门迎客。黄大爷甚至有点气愤:“建好了又不用,这不是资源浪费么?”有此想法的并不止黄大爷一个人。跟几位住在此处的居民聊天,他们心中似乎都有个疑问:“空了这么长时间,投钱建项目的人也不着急么?真心搞不懂。”

  记者就此咨询了秦淮区投促局一位工作人员,不过,谈及这些仿古建筑闲置原因,这位工作人员并不愿多做解释,以目前还在休假期为由挂断了电话。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获悉,当初该项目的开发商以为房子建成后,会有很多有实力、上档次的企业进驻,可现实太骨感,由于交通不便、改造后总体环境不够、难以达到入驻企业规模,很多企业并不愿意来此栖身,这也一定程度上造成这批仿古建筑闲置。

  2015年1月7日,南京钓鱼台附近的巷子,沿内秦淮河边,很容易就能找到古戏台、御钓园、环榴阁等几处用烫金大字的地方,可能因建成时间较长,当初的烫金大字比较暗淡,早失去了显目的颜色。附件居民称这些仿古建筑建好有两三年时间了,却一直没有动静,几扇大门到现在还关着,也不见有人来打扫管理。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