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惠城中心区第4批公租房选房首日79户家庭成功选房

2015年01月13日09:4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惠城中心区第4批公租房选房首日79户家庭成功选房

即将入住的公租房东安花园环境优美。王昌辉 摄

  近一个季度以来,经过市民申请、部门审核、摇号、看房等过程,惠城中心区第四批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进入最关键的选房阶段。12日,在市住建局一楼大厅,选房首日受理了最先选房的174户轮候家庭。市住建局住房科负责人介绍,13日起至22日每日都将按计划受理160户保障家庭选房。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选房现场不再签订租房合同,而是等选房工作结束后再另行通知保障家庭。

  选房首日174户轮候家庭来了一半

  经过1月8日到10日三天的集中看房,12日,惠州市区第四批次公租房选房工作正式展开。据记者了解,本次选房周期为12日至22日为期十天,主管部门每日将受理160户保障住房家庭选房。

  12日,记者来到保障住房家庭选房的市住建局一楼大厅。刚过上午8时,便已有市民在此等候,但不期而至的大雨仍让部分保障房家庭前来选房受阻。原定8时15分的签到选房在与市民商议后于9点开始正式选房。

  市住建局住房科科长陈敏泉介绍,首日计划受理上一批次的174户轮候家庭,实际前来选房的家庭上下午分别仅有40多户,全日完成选房程序的轮候家庭为79户,另有几十户家庭并未现身昨日的选房现场。

  记者提出会否因为大雨阻碍了部分家庭及时赶到,未赶得及的轮候家庭接下来能否前来选房?陈敏泉介绍,为了保障选房的公平性,接下来将按摇号顺序受理新申请的保障房家庭,对于由于客观原因没来得及赶到的家庭,由于当前轮候资格过后就将取消,将酌情考虑在22日全部家庭选房结束后另行接受选房。

  在记者现场采访过程中,关系好的保障房家庭申请同时选房的情况引起注意。陈敏泉介绍,在这次保障房家庭的咨询中,有一对父子(儿子已经单独立户),按照摇号的排序,父亲的选房时间是在17日,而儿子的选房时间是在21日,但是该对父子希望能同时选房,住在隔壁或对屋。面对这种情况陈敏泉指出,排序靠前的选房对象只能延后,等到21日再同时选房。

  选房成功春节前可住上新房

  记者在12日的选房现场发现,不同于此前批次公租房选房过程,保障房家庭选定房源后并未签订相关租房合同。市住建局住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同于以往批次公租房分配工作,当前批次1259户申请家庭和174户轮候家庭人数众多,为了更加顺利推动选房工作的高效开展,现场不再签订合同,而是等22日选房工作结束之后再另行通知。

  陈敏泉透露,根据目前计划,等所有保障房家庭选房结束后即将开始签订租房合同。选择房源是在惠和居、惠山居和金石花园2期这三个成熟公租房小区的保障房家庭需要在本月30日之前完成合同签订,且由于房源已经满足居住条件,保障房家庭可择日入住。

  对于选择位于马安镇东安花园小区的保障房家庭,陈敏泉表示还要根据项目工程的完工进度另行通知市民签合同。

  记者联系到日前在东安花园跟访的保障房家庭,看到当前批次可供选房的房源主体都已经完工,墙面和楼体以及水电等工程都接近尾声。市住建局住房科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都在加班加点赶工,按照计划一切顺利的话,所有选房成功的保障房家庭都能在春节之前住上新房。(记者/张峰)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