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包工头年薪40万竟然偷电缆 做工程想节约成本

2015年01月14日13:1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包工头年薪40万竟然偷电缆 做工程想节约成本

  前几日,住在秦淮区建康路附近的一小区不少居民发现家里停电了。供电部门的抢修人员赶到小区后发现,停电不是因为线路问题,而是因为有人盗取了小区里的电缆。

  经过抢修人员检查,该小区3栋楼共4个单元的电线被盗取。就在民警展开调查时,附近另一个小区的保安汪师傅报警称抓到了一个偷电缆的小偷。不过男子身材比较魁梧,一把挣脱了汪师傅扔下包仓皇而逃。汪师傅将包打开之后发现是一堆电线,就向警方报警。经过供电人员确认,这一包电线就是被盗的PV线,它是专门用于小区的,市场价百米大概600元左右。民警还在包中发现起子、断线钳等工具。

  经过对包中资料的核实,民警也很快找到盗窃嫌疑人马某。马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盗窃事实。可是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马某是承包装修工程的包工头,自己手底下还有一个小工程队,每年正常的收入不下40万,根本不差钱。可是马某为了省钱,就想着去偷电线用在自己的装修客户家中,这样不但可以“以次充好”,还能减少自己的成本。民警发现马某从2007年至今有过十余次偷盗电线的前科。目前,马某因涉嫌盗窃罪刑拘。 (通讯员 秦公轩 鲁斌山 记者 裴睿)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