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报告称今年房价软着陆 中小城市楼市承受重压

2015年01月14日14:0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称今年房价软着陆 中小城市楼市承受重压

  由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4-2015)》指出,2015年房价将以软着陆为主,限购政策可能全面退出,一线城市楼市有望在下半年出现复苏。从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将呈现时间更长、速度更慢、程度更深的L形调整,中速增长或将成为楼市未来发展的新常态。

  对于已经购房者来说,现在的房地产市场犹如在悬崖边开车,一不小心就可能摔下去。对于银行系统来说,一旦房地产市场破裂,整个金融系统就会爆发大规模的危机,从而一部分地区的房地产泡沫崩盘,就会引起连锁反应,这一点确实值得警惕。

  更重要的是,房地产领域的立法不可能永远这么不合理和混乱,迟早会进行房地产税立法和执行的工作,届时,拥有房产(占据某种优势资源)就不再是免费的和低廉的。

  从反腐层面而言,反腐力度空前绝后,大量非法拥有房产的官员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官员抛售房产也是一个事实问题。一方面官员抛售房产增加了供给量,另一方面一部分公职人员将财富配置转移到其他领域,会给市场带来压力。

  由此,2015年楼市可能会继续呈现一个调整的态势,但某些热点城市房价可能会继续盘上,出现一个二八行情,热点城市房市继续强化,而中小城市房市继续承受巨大压力,也就是疯得要命。但中国房地产的末日并未到,如果结构调整得当,再创黄金时代并非不可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