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虹口推进示范小区创建 百个小区将挂“无群租”牌

2015年01月14日15:48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虹口推进示范小区创建 百个小区将挂“无群租”牌

  为进一步巩固去年区域内重点顽症集中整治成果,1月9日,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同时为辖区内3个小区挂上“无群租房小区”铭牌,并拉开了全面推进虹口区“无群租房社区”建设的序幕。

  据了解,自去年嘉兴路街道开始试点“无群租小区”挂牌制度以来,虹口区群租房整治的相应制度规范日趋成熟。随着今年该区创建市文明城区工作的启动,遏制“群租防回潮”将是重点工作之一。据区房管局透露,今年虹口区将大力推进无群租小区创建,百个小区将挂牌示范。截至目前,已有5个小区率先挂牌“无群租”。

  据悉,这次四川北路街道集中挂牌的3个小区分别为国际明佳城、溧阳华府和嘉杰国际。其中,国际明佳城小区依靠“三驾马车”的紧密配合,10年来从未形成群租现象,这一依靠居民自治有效阻止群租“进门”的成功案例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3个小区率先挂牌“无群租”仅是开端,今后要将群租整治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形成一套规范化、精细化、模块化的管理方法,在辖区内各个小区推广,最终要像争创“文明小区”一样,形成争创“无群租小区”的氛围。

  据统计,2014年全年全区共排摸群租935户,已整治919户,整治率接近99%,“群租”整治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区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条件成熟的小区挂牌‘无群租’将是行之有效的方法。”这位负责人表示,在挂牌同时,居委、业委、物业和街道签订“防群租回潮责任书”,向居民做出小区无群租房公开承诺,并在每幢楼设立群租有奖举报电话,接受监督。一旦发现,立即整治。(记者 袁玮 通讯员 沈春琛)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