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重庆2015年将多举措推进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2015年01月15日19:4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2015年将多举措推进房地产开发与管理

  中新网重庆1月15日电 (陈柯谕)记者15日从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2015年重庆将把房地产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开发管理服务、及时化解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三项工作定为重点,以此促进重庆房地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重庆城乡建设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份,重庆房地产开发投资共3251亿元,同比增长22.9%;商品房新开工面积568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7%;商品房竣工面积277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销售面积4329万平方米,同比增幅5.8%。

  重庆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千里介绍说,2014年是重庆房地产行业形势复杂多变的一年,由于全国性行业回调及银行信贷政策收紧,重庆房地产的开发投资、新开工、销售等主要数据指标均出现增幅下降或回落。

  徐千里称,2015年重庆市的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作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重庆将升级房地产信用体系,完善信用信息库,以此确保企业信用信息更加准确、全面与完整,并强化企业的信用评价和分类管理,引导更多的企业诚信经营。

  在优化开发管理服务方面,重庆将利用商品房预售监管软件,提升预售资金监管与服务。同时,重庆将强化房地产行业统计分析,为领导决策和企业投资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在化解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方面,重庆将加强监管力度,预防烂尾楼出现,并利用房地产企业信用排名信息,加大对信用排名落后企业所开发项目的跟踪与监督。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