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5年重庆写字楼新增供应预计超过100万方

2015年01月15日22:0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5年重庆写字楼新增供应预计超过100万方

  中新网重庆1月15日电(罗敏)15日,知名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2014年第四季度重庆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报告称,重庆写字楼市场2015年预计将有超过10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其中近一半为甲级写字楼;集中供应导致整体空置率持续走高,租金下行风险将增大。

  该报告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重庆写字楼市场有逾320,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新增供应集中入市带来了大面积的库存,导致重庆市平均空置率环比上涨3.4个百分点至36.9%,创历史新高。

  2015年,预计将有逾100万平方米的新增写字楼供应建成入市,且以甲级写字楼居多;2015至2017年,市场预计约有315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其中41%的供应来自江北嘴,解放碑和观音桥商圈则分别有超过12万平方米和34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

  世邦魏理仕华西区董事总经理胡港文认为,持续的集中供应会导致写字楼市场去化压力不断上升,核心与非核心商务区的市场表现将继续分化;而甲级写字楼的集中入市将加剧核心商务区内优质租户争夺,租金下行风险亦将增大。

  他表示,核心商务区内,新增需求持续活跃,例如解放碑和观音桥依然受优质租户青睐,租金走势相对平稳;而江北嘴凭借其金融商务区及总部楼宇聚集区的吸引力,成为众多金融企业搬迁或在渝设立区域总部的首选办公区域。

  非核心商务区内,大坪化龙桥片区凭借其新落成楼宇的品质和租金优势对有扩租或搬迁意向租户的吸引力与日俱增,但鉴于开发总体量过大,去化压力仍然较大;以南坪为代表的片区,因大多物业老旧,租户搬出的意愿强烈,其租金水平难以企稳。

  世邦魏理仕《报告》称,伴随市场竞争加剧,租金议价能力逐步向租户倾斜,部分散售业权的老旧项目租金亦开始下跌;但鉴于很多项目在入市初期便提供有竞争力的租金,整体而言重庆市写字楼市场租金水平现在仍保持平稳。

  在写字楼租户行业方面,传统金融及现代服务业仍然是市场需求的主要来源;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新兴行业活跃度有所提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