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BOMA中国助力商业地产 驱除雾霾阴影

2015年01月16日13:36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朱江) 1月14日,由国际建筑业主与管理者协会(以下简称:BOMA中国)在北京IFC大厦举办解读“中国商业地产PM2.5最优质解决方案”主题论坛,来自第一太平戴维斯、PureLiving等方面的专家发表了演讲。

  记者了解到,北京、上海、杭州乃至很多二、三线城市近几年的天空很长时间都是灰色,可以说是雾霾漫天。监测结果数据表明,2013年74个城市中,海口、舟山、拉萨3个城市各项污染指标年均浓度均达到二级标准,其他71个城市存在不同程度超标现象。

  业主:对PM2.5解决方案需求迫切

  据悉,与雾相比,霾对人的身体健康的危害更大。由于霾中细小粉粒状的飘浮颗粒物直径一般在0.01微米以下,可直接通过呼吸系统进入支气管,甚至肺部。所以,霾影响最大的就是人的呼吸系统,造成的疾病主要集中在呼吸道疾病、脑血管疾病、鼻腔炎症等病种上。

  在BOMA中国的前期满意度实地调研中,很多业主对室内PM2.5的解决办法十分关心。业主想了解,当室外PM2.5爆表的时候,除了将办公室的门窗紧闭外,还有何行之有效的方法来净化室内空气。

  在了解业主的基本需求后,BOMA中国发挥企业社会责任与义务邀请中国商业地产行业的精英共同来解读与分享各自的“抗霾之道”。更重要的是让参会者清晰的认识到只有专业的、系统的、有效的解决业主目前的急迫需求——健康,才能实现我们的中国商业地产的增值和保值。

  BOMA中国:业主反响热烈激励继续向前

  这次主题论坛,从满足租户的需求而起,到商业地产的保值增值为推动力,再到整个中国商业地产健康良性的持续发展为目标,可以说是视野不断的放大。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因为雾霾而引起的环保、生活品质等问题日益严重,大城市中的一些都市商务人士会更为关注此类问题。所以此次BOMA中国举办的论坛,响应了此类用户需求,也为解决此类问题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未来应该在建筑设计、物业管理、楼宇智能与环保建设等方面加大研发力度,不仅要做绿色地产,而且要提高此类创新富有商业地产价值。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