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长安街西延 首钢园区进场施工石景山

2015年01月16日15:0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长安街西延 首钢园区进场施工石景山

  长安街西延长线红线两侧的建筑物拆除工作已完成,施工人员已经进入首钢园区内进行施工。记者今天上午在石景山区“两会”上了解到,按照规划长安街将穿过首钢主厂区一路向西,从石景山延长至门头沟。截至去年底,包括首钢在内的所有路由红线两侧的建构筑物均已拆除完成,其中在首钢主厂区内保护性拆除设备4737吨,拆除建构筑物6.56万平方米,回收废钢34900吨。

  记者了解到,除长安街西延项目外,新首钢高端产业服务区内的多个重点项目都在稳步推进。其中,西十筒仓项目既是首钢主厂区也是工业保护核心区启动建设的首个项目。“西十筒仓”是位于主厂区西侧的十个筒形料仓,改造建设过程中,一方面保留了原有壮观的工业建筑尺度和丰富的外部空间形态,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机器设备将原有工业风貌和历史信息充分展示。目前,一期六个筒仓的外观改造工程已经完成。今年将启动内部装修和外环境改造,年内具备招商条件。

  另外,位于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南侧的首钢二型材厂,项目定位为互联网金融、IT产业等企业提供办公及配套服务场所,项目力争年内开工。(记者左颖)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