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海地产2800套房源被锁 佳兆业式悲剧波及一线房企?

2015年01月16日16:2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海地产2800套房源被锁 佳兆业式悲剧波及一线房企?

  1月16日,深圳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信息称,中海地产超过2800套房源被锁定销售。消息一出,中海地产股市应声而下。截至收盘,中海地产股价报收24.650港元,下跌2.376%。

  公开信息显示,锁定项目名称是“中海阅景花园”,占地面积48655.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04350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为190000平方米商业面积8690平方米位于龙岗区南湾街道。

  对于房源为何被锁定,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综合业务咨询处工作人员说,“我们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为什么要锁定房源,对于房源房被锁的事情,我之前就和相关业务部门沟通过,相关人士说这个原因是不对外公开的。”

  中海地产在澄清公告中表示,有关房产的所有单位均已出售及交付给买家,而有关的中国注册登记和审批程序均已完成;因此,董事会认为有关事件对本集团的业务或财务状况不造成影响。

  中海地产相关人士也对媒体称,中海阅景花园属于政府安居房,“管理局锁定”属于正常现象。

  为何短短一个信息就受到市场如此强烈的关注?佳兆业就是先例。此前,佳兆业陷入舆论漩涡的开始,便是房源遭到锁定。而截至目前,佳兆业公司仍苦陷“被调查传言”、深圳在售房源被锁定、高层突然辞职触发提前还款条约、金融机构纷纷要求查封资产等传言无力自拔。

  作为央企出身的中海地产,又是一线房企阵营的成员,同样面对房源被锁定的现实,难免不被各方猜测。中国经济网记者电话联系到中海地产相关媒体发言人,对方电话无人接听。

  据了解,安居型商品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优惠,限定套型面积、销售价格和转让年限,按照规定标准,主要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筹集、建设,面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单身居民配售的具有保障性质的住房。业内人士也表示,中海阅景花园安居房项目已于2013年10月入伙。由于是安居房,在限定年限期间无法办理红本房产证,所以不在国土局备案,国土局房源被锁定也是正常的现象。(记者 郭晓伟)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