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2014年12月广州楼市一次性付款买家数量猛增近四成

羊城

2015年01月19日08:1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12月广州楼市一次性付款买家数量猛增近四成

  淘宝楼市 去年12月广州二手楼市量价齐升,有中介公司数据显示

  在刚需的带动下,广州二手楼市交投热度继续升温。连日来,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12月,广州楼市成交量同比上升两成左右,价格则上升了6.8%。

  值得一提的是,年底接近六成首次置业个案都是购买市中心四区的二手房。

  刚需客占比连增两月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天河、越秀、海珠、荔湾、番禺、东圃等区域的不少房产中介都表示,广州二手楼市2014年12月的成交量较前年同期上升了两成左右,其中刚需买家居多。

  合富置业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刚需置业个案在2014年10月、11月和12月分别录得56%、57%和62%的占比;从个案数量上看,12月刚需置业个案数量较10月大增两成。

  此外,中心四区成为了首次置业刚需购房的热点区域。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年底接近六成首次置业个案购买了中心四区的二手房,其中荔湾区是中心四区当中出现最多首次置业个案的区域,约有20%的首次置业个案买的是荔湾区的二手房。而拥有名校、地铁优势但价格较高的越秀区,则是中心四区当中出现最少首次置业个案的区域,买家以购置新婚小户型或学位房的居多。

  一次性付款人数攀升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12月广州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22082元/平方米,尽管环比2014年11月下降了10%,但同比2013年12月则上升了6.8%。

  出于对2015年楼价再度上涨的预期,去年年末一次性付款的买家数量再度攀升。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去年12月份一次性付款占比从10月、11月的36%突增至39%;从个案数量来看,12月一次性付款购房的个案数量比10月大幅增加接近两成。

  在选择年底一次性付款抄底购房的个案当中,首次置业和改善换房型的需求是成交主力,其中接近一半的一次性付款个案属于首次置业型需求。中低价二手房则深受一次性付款的买家青睐,其中接近六成的一次性付款购房个案,物业总价在200万元以下区间段内。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现时政策影响不明朗,也无放松的迹象,但由于此前房贷新政及降息的利好,已令市场对后市的预期转向,因此自住型买家在楼价有明显涨势之前都可以入手。而根据往年经验,在元旦之后直到农历新年前,市场不排除仍将有因业主资金周转需求而急售的盘源出现,当中有机会出现价格吸引的笋盘,值得持币待购的买家留意。

(责编:张心梦、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