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四川将为老住宅装电梯 1万套公租房供应农民工

李丹

2015年01月20日09:39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将为老住宅装电梯 1万套公租房供应农民工

  16日上午,四川全省城镇化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上,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通报了四川2015年在城镇化建设方面的部署安排。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大会上获悉,2015年,四川将继续实施“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抓好35万套新建项目开工,加快推进70万套续建项目建设,形成稳定增长的实物工作量。积极推进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适时召开棚改片区现场会。

  结合老旧住宅小区改扩建(综合整治),四川将启动实施“电梯工程”,为既有住宅加装外置式电梯。深化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改革。积极推进公租房货币补贴制度,加快推进共有产权和公租房“租改售”试点工作。继续实施“农民工住房保障行动”,供应公租房1万套。

  2015年,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决定性作用,取消各类行政限制措施,综合运用税收、金融等政策,支持居民住房消费。加快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积极拓展旅游文化、老年地产等领域。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800亿元,同比增长10%。

  同时,提高农房建设质量。推广芦山农房重建经验,推行城乡住房一体化管理。推动农房产权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农房流转试点和地震保险制度试点。结合藏区新居、彝家新寨、巴山新居、灾后重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统筹实施农房建设30万户。

  此外,2015年,四川还将启动实施第三批“百镇建设行动”,抓好规划编制和做好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开展回头看,对前200个镇实施考评。同时,进一步加强指导,开展21个重点镇的三方评估,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研究制定后续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对“百镇建设行动”的支持力度,带动全省小城镇加快发展。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