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朝阳区京棉新城小区地下车库建成5年未开 居民路旁停车

2015年01月20日10:0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一小区地下车库建成5年未开 居民路旁停车

  近日,有市民向北京晨报反映,朝阳区京棉新城小区中地下车库已经建成5年多,但迟迟没有投入使用。小区中没有地面车位,不少居民只能将车停到小区外马路上。对此,物业称地库仅有一入口没有出口,因此没有开放。而开发商表示,规划好的车库出口被一旧楼占用,无法修建出口。

  占了两车道停车

  昨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了京棉新城小区看到,小区门外有一条数百米长的马路两边,停放着200余辆汽车,但地上并没有停车位的标志。原本三车道的马路,现在只能通过一辆车。

  刚刚停好车的苏先生告诉记者,车主大多住在京棉新城小区。“因为小区里没有停车位,附近的收费停车场大多也都没位置了。首先停在外边安全就没有保障,万一被砸了都没人管。另外的确太影响交通,晚上车更多,得有三四百辆吧。回来得晚了找车位都难。”他坦言将车停在路边实属无奈。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外的两个收费停车场,管理员表示停车场中停放的大多是小区居民的车,而且早已没有了多余的停车位。“怕不安全的话就找一个远一点的停车场吧,要不然只能停在路边。”

  地库不开地面无位

  苏先生说,实际上小区有一个规模很大的地下车库,但建成5年多以来始终没有投入使用,入口长期处于封闭状态。他带记者来到入口处,记者看到,地下车库的入口被蓝色的彩钢板遮挡,里面还有不少石块,根本无法进入。据保安介绍,地下车库面积很大,大约能停放300辆车,而且设施齐全。“小区现在一个地面停车位都没有,平时有车随便乱停,但都经过了登记,而且不能在小区里过夜。”

  地库出口被占

  记者就此咨询了北京银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下车库是小区的配套设施,但直到目前开发商仍未将车库管理权交给物业,“车库现在只有入口没有出口,达不到使用条件,所以迟迟不能交付使用。”因此,小区的近800户居民面临着没有停车位的尴尬。

  开发商北京方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原本规划的停车场出口上方有一栋旧楼,“这个楼不拆出口就没法建。”他表示,目前开发商还在与居民协调,一旦将楼拆除,就会建起地库出口,保证地下停车场的使用。

  晨报96101 现场新闻

  记者 张群笑 线索:马先生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