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浙江首个商品房配建公租房项目迎来首批住户

吕昂

2015年01月21日07: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首个商品房配建公租房项目迎来首批住户

  浙江省首个商品住房配建公租房项目、位于杭州市江干区的普福心苑,20日迎来首批55户公租房保障家庭,这些家庭将在春节前住进具有商品房品质、租金又比市价便宜近一半的新房子。

  杭州自2011年起在全国率先推行商品住房建设中配建公租房模式,普福心苑是浙江首个配建公租房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共有公租房232套。该公租房按照项目所在商品房相同标准设计施工,于2014年9月顺利交付,同期开发的商品住房已于同年6月底交付。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政府集中建设的公租房项目常常只能布局在相对较偏的区域,这会对住户的工作生活造成一定程度的不便。而由商品房开发配建公租房,将公租房项目散布到城区多个地段,空间布局更合理,也更有利于促进保障对象的“职住平衡”。该负责人还透露,杭州的公租房项目今后还将可以“对换”,不同城区的公租房住户只要达成互换意愿就能“换房住”,将有利于住户选择更方便工作的区域生活。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