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去年新房价格8个月下跌 淄博房价下调空间已不大

2015年01月21日14:26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新房价格8个月下跌 淄博房价下调空间已不大

市民在某地产商销售处看沙盘选房。 本报记者 王鸿哲 摄

2014年淄博新房价格环比涨跌情况。

  本报记者 李超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去年12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淄博新建房屋价格平均下跌0.64%。根据该指数,去年淄博8个月新建房屋价格下跌。但目前已进入平稳发展期,房价下调空间不大。

  虽8个月下跌 但幅度较小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70个城市的新建房屋价格,70个大中城市中有66个价格下降。济南去年的新房价格更是连续8个月下降。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淄博去年仅4个月新房价格上涨,其余月份均下跌,但是上涨和下跌幅度均较小。

  “从去年开始受到经济下行影响,全国的房地产市场都出现下行趋势,淄博也因此受到冲击,个别房企采取了降价销售的策略,但销量并不乐观。”淄博一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机构负责人表示。

  库存压力大 开发商优惠较多

  20日,记者走访淄博中心城区几个楼盘发现,不少楼盘都推出了优惠措施。

  “现在我们的促销力度挺大的,首付两万元就可以,签合同后还会有部分优惠,可以说现在买房非常实惠。”张周路上一楼盘的销售人员介绍。为应对年底的库存压力,一些楼盘都加大了优惠力度。

  “之前的降息等政策对淄博市场的影响很小,加上经济下行压力大,抑制了刚性需求,开发商的压力空前大。”淄博一楼盘销售负责人说。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