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一小区车库建成5年用不了 只有入口没出口

2015年01月21日15:21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一小区车库建成5年用不了 只有入口没出口

  一边是地下车库建成5年成了摆设,另一边是由于车位紧张造成停车难,这样的怪事儿就发生在朝阳区十里堡京棉新城小区北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京棉新城小区北区看到,虽然还没到下班时间,小区内外道路两侧已经密密麻麻地停满了汽车,地上还私装了不少地锁。在北区大门东侧有一个地下车库的出口,却被蓝色的挡板封死,挡板背后还垒起了石块。

  小区一名保安说,他来这里工作已经3年了,在此之前,这个地下车库就已经建成了,大约可以停二三百辆车,但奇怪的是,入口一直被封死,地下车库也从未投入使用。

  多位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他们是5年前入住小区的,当时地下车库已经建成,但是不知什么原因,从未投入使用。为此小区里的停车位一直很紧张,每天业主回家后不得不“抢车位”,一旦回家晚了,就只能将车停到小区外的马路上。这样不仅造成道路拥挤,行车不畅,而且将车停在小区外也不安全,随时面临着贴条的风险。

  明明有地下车库,为什么不能用呢?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这是因为开发商建的这个地下车库一直未能通过验收。据解释,这个地下车库本来设有出口,位于一座四层高的旧式楼房旁边。但是,由于这栋楼至今未能拆除,造成车库出口无法建设,整个地下车库也无法通过验收。

  记者看到,地下车库入口东侧,确实有一栋老式居民楼,上面写着“十里堡38号楼”。(记者王琼 实习生白更)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