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华夏幸福斥资1.5亿元设两子公司 立足创意影视产业

2015年01月22日13:41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徐倩)昨日夜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为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下属公司拟实施总计1.5亿元的对外投资,用于设立两家下属公司。

    公告中透露,为了高效整合大厂影视孵化园的园区资源,推进大厂潮白河工业区的影视制作基地建设,华夏幸福全资子公司华夏幸福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拟设立一家名为华夏幸福(大厂)文化影视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该文化影视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经营范围资产管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承办展览展示;会议服务;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企业策划;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影视策划;赛事活动策划;投资;投资管理;筹备、策划、组织电影节;文艺创作;影视设备租赁;从事文化经纪业务。

    据了解,华夏幸福旗下的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位于河北省大厂,地处潮白河工业园工业区与住宅区的过渡带上。在"大北京新规划蓝图"中,大厂潮白河工业区位于京东发展轴与东部发展带的交汇处,是规划中的现代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大厂潮白河工业区于2007年正式启动开发及运营,截至到去年年底,园区已累计签约项目98个,总投资突破100亿。

    去年12月10日,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与两家好莱坞影视机构,分别是Relativity Education(相对论教育)及BASE FX特效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影视资源的整合和开发。

    华夏幸福集团总裁赵威曾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影视产业迅猛发展,影视专业人才培养,后期特效制作等基础领域越来越受到整个行业的重视。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将携手好莱坞一流公司,更好服务于蓬勃发展的电影、电视、网络视频产业,并逐步在此形成有序的产业聚集,通过不断创新,挖掘和释放产业群的价值。”

    另外,华夏幸福集团宣布成立的另一家子公司为幸福港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为商业设施管理,商业资产管理,商业服务。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