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贾康:房价不会因开征房地产税而下降

2015年01月22日15:3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贾康:房价不会因开征房地产税而下降

  “房地产税开征不会令房价应声而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日前在广州出席“2015年中国房地产新年峰会”时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为房地产税落地提供了技术支撑,房地产税改革不可避免,在他看来,房地产税开征预期,会使得购房者在进行前瞻性预判时,调整财产组合,中小户型需求会适当增多。

  贾康在题为《2015中国房地产形势与房地产税改革》的演讲中表示,房地产税改革不可避免,作为对接整个社会长远利益的全套的制度框架,房地产税改革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化、平稳化。从总体来说,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会和房地产税的制度建设形成互动。

  他认为,房地产税的开征已具备技术基础。全国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逐步建立完善,将使得每个家庭在不同城市置业套数变得可查。今后也可能是定下每个家庭人均住房面积线,超线部分要征房地产税。

  对于房地产税实施方案,贾康表示,不能照搬美国的普遍征收模式,而是要设计一个扣除低端、调节高端的方案,这需要在立法过程中充分理性地讨论。

  贾康还认为,房地产税开征不会令房价应声而降。房地产税开征预期,会使得购房者在进行前瞻性预判时,调整财产组合,中小户型需求会适当增多。(记者赵燕华 实习生殷弘)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