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买房六年多办证犯了难 房管中心:手续齐全就可办理

2015年01月22日16:24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买房六年多办证犯了难 房管中心:手续齐全就可办理

路难行 本报记者 马志勇 摄

  近日,三八路下穿铁路涵洞处的路面上存满积水,早晚气温低,使得多处水面结冰,给过路市民造成不便。

  家住德城区的刘女士在2008年购买了一套房子,如今买房已经6年多了,可是房产证却迟迟没有办下来。记者采访相关部门了解到,刘女士所居住的房屋可能为单位的公房,只要手续齐全,可以办理单位的房产证。

  “我在2008年的时候在漳卫南宿舍购买了一套新房作为结婚的婚房,考虑到价格等方面买了顶层6楼,如今房子买了6年多了,可是房产证却迟迟没有办下来。”刘女士说,没有房产证孩子办户口或者房子出售都受影响,这让她非常苦恼。

  刘女士称,听说,五楼六楼属于超高类型的,可能不给办房产证,“而且购房时只是给了一张收据,没有购房合同,不知道会不会也影响办理房产证。”

  随后记者咨询了德州市房管中心产权管理处,“这个情况很可能是单位的公房,给单位职工盖的,剩下的房子就卖了。”郭主任告诉记者,像这样的情况,宿舍已经建好的,建房初期相对手续也是完善的,不存在超高现象。这叫公房出售,如果办房产证,只能办出单位的房产证来。其实,对于公房出售可以办理房产证,只要双方手续齐全,直接到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房产管理处办理即可。“拿着公房证,拿着你的购房合同,去政务中心交材料,如果买卖双方共同办理房产证,双方都需要去人办理。”(记者 贺莹莹)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