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5年全国二手房市场 将陆续回暖

2015年01月23日07:5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5年全国二手房市场 将陆续回暖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从环比价格变动幅度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整体平均上涨,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涨幅分别为0.1%和0.4%;从成交量看,12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环比增长均在15%以上,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报告指出,四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了环比上涨。“自10月份开始,四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开始止跌,在12月份继续上涨,其环比增幅达到0.4%。

  与去年中原地产、21世纪不动产等龙头中介纷纷关店裁员相反,目前记者调查发现,很多中介机构已经开始新一轮的扩张计划。“房价和成交量已出现率先回暖趋势,我们预计2015年全国二手房市场将陆续回暖。因此,我们依然看好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此外,房地产经纪服务等收费的放开亦将对上海中介行业带来一定利好,所以我们将继续拓展在中国的业务。”虞廷恂在科威国际不动产大中华区2014年年会上透露,2015年科威在中国内地的加盟门店目标是465家,比现有的门店数量增加100家以上。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