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小区路面深夜塌陷惊醒居民 挖楼房地基所致

2015年01月23日13:53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路面深夜塌陷惊醒居民 挖楼房地基所致

■路面塌陷一辆轿车掉进坑中。 杨东 摄

  本报讯(记者 杨东)昨日凌晨1时许,“轰”地一声巨响,伴随着地面晃动,衡水华世鑫城小区众多住户被惊醒,吓得赶紧跑下楼来。原来,紧邻3号楼西侧的路面塌陷了,落入约10米深的大坑内,停在附近的一辆汽车也随之落入坑中。

  当日12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塌陷处位于该小区3号楼的西北角,路面破损严重,多处已经陷入约10米深的大坑内。向大坑内望去,可以看到3号楼的护坡桩已经有一部分倒塌其中,自来水管道断裂。在大坑内的东南侧,一部挖掘机正在将土堆至塌陷处的坡下,防止再次出现塌陷。在3号楼3单元的楼道口,依稀可以看到此处的路面亦出现了裂缝。

  据3号楼的居民们介绍,由于事发凌晨,大家都已经入睡,突然就听到“轰”的一声,地面晃动,便从睡梦中惊醒,不少人以为是地震了。“我们赶紧跑下楼来,才发现是路面塌陷了。”居民们告诉记者,此处是一新建楼房的地基,早已打好,只是迟迟没有动工,当时我们就感觉楼间距太近了。一个月前地基又开始加深,而且每次都是晚上施工。

  “塌陷处紧贴我们的住宅楼,住起来肯定有危险。”事发后,3号楼的居民们便开始担心起来,有些人甚至因此不敢回家住。目前,因为自来水管道破损,3号楼处已贴出通知,为防止因坍塌导致漏水,自来水已经被停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供上。”一位居民无奈地说。居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勘察现场,查清原因,还他们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来源:燕赵晚报)

(责编:唐沰、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