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世茂蔡雪梅:2015楼市震荡 房企转型探索"白金时代"

2015年01月23日14:5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茂蔡雪梅:2015楼市震荡 房企转型探索"白金时代"

世茂蔡雪梅:2015楼市震荡房企转型探索“白金时代”

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

  中新网1月23日电 2014年,房地产市场进入周期性调整,供需失衡、房价下滑、房企利润降低……在此背景下,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用“颠覆”一词概括了过去一年房地产行业的变化,并预测,2015年楼市可能会维持小幅震荡的走势,房企将顺势转型升级,探索自己的“白金时代”。

  “房地产已经从曾经的‘黄金时代’逐渐衰落到‘白银时代’”,蔡雪梅表示,在传统开发思维模式下,2014年多数房企面临利润率降低、供需失衡等境况。

  中原地产最新统计也显示,目前公布2014年销售业绩的40家房企中,仅16家企业达到年度指标,其他24家企业销售完成情况并不理想。

  蔡雪梅认为,在2014年,房地产市场环境、商业模式、客群与需求都与以往相比有了颠覆性的变化。“白银时代到来,正在促使业内人士另辟蹊径,重新思考行业出路。” 蔡雪梅举例称,移动互联网技术和思维的突破,已经深刻而重要地影响到了房地产领域。

  谈及2015年房地产市场,蔡雪梅预测,可能会维持小幅震荡的走势,并表示,2015年是房地产企业有机会做出颠覆性创新的重要一年。

  在蔡雪梅看来,虽普遍认为房地产行业当下只有“白银”机会,但未来围绕“人性需求”开发,却可能帮助房企产生“白金”价值。“土地是有形的、有限的,使用空间终将被耗尽,而基于人的‘需求’的开发是无形的、无限的,可以无止境生长,可高溢价。”

  对于购房者而言,蔡雪梅建议,关键是要找到符合自己需求、基于人的“需求”而开发、有更多附加值的房子。(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