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婚前个人房产 离婚后贷款部分应该怎么分配呢

2015年01月24日09: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婚前个人房产离婚后贷款部分应该怎么分配呢

  随着新婚姻法的出台,婚前财产问题成为最热的话题。那么,如果是婚前父母资助购买的房产,如果双方离婚后,按揭部分是不是该偿还给对方呢?下面我们来听听律师的说法:

  1、李小姐:我在我父母的资助下购买了一个房子,产权人是我名字,现在我要和我男朋友结婚,我想知道,如果有一天我们离婚了,这个房子会不会被算作夫妻共有财产,我该怎样维护我的权益?

  翟律师:你的房产是在婚前个人购买的,所以是你个人财产,如果发生离婚该房产不会作为夫妻共有财产。如果你的房产在你们婚姻期间要继续还银行贷款,那么如果离婚,婚内所还贷款的一半应该看做是你未来丈夫对你的借款,你要将该部分在离婚时返还给你的丈夫。

  2、周先生:我和一家园林公司签订了合同,向对方公司提供农药。现在对方公司拖欠我半年的农药款,我向对方索要时,对方提出我的农药小部分有质量问题,让我承担他们的赔偿责任。我如果向法院起诉要求对方付合同款,法院是否会帮助对方让我承担质量赔偿呢?

  翟律师:你公司可以基于合同和送货的事实起诉对方,向对方索要农药款并要求对方支付拖延利息,对方公司如果认为你公司提供给他们的农药有质量问题,可以就该有质量问题的农药价款进行抗辩。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