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恒隆地产发布2014全年业绩 净利达130亿港元

2015年01月26日14:35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讯 1月26日,恒隆地产有限公司(00101,hk)发布2014年全年业绩。公告显示,恒隆地产去年的营业额及营业溢利分別为170.3亿港元和130.08亿港元,同比飙升86%及90%。

  股东应占基本纯利同比上升98%至100.22亿港元,计入投资物业的重估收益后,股东应占纯利上升62%至港117.04亿港元,每股盈利亦相应上升至2.61港元。

  住宅方面,恒隆地产去年的物业销售增长迅猛,达到98.14亿港元,同比暴涨293%。对此,恒隆地产方面总结道,“集团把握香港住宅市道改善的机遇,于2014年度合共售出412个住宅单位及部分停车位,物业销售的营业额因此飙升。”

  商业地产方面,恒隆地产物业租赁的营业额为72.16亿港元,同比上升9%。中国内地及香港物业组合的租金收入持续增长,升幅分别达11%及6%,各为39.16亿港元和33亿港元。

  恒隆地产方面表示,这主要是受惠于无锡的恒隆广场购物商场的全年度贡献,以及上海商业综合体的稳健表现。此外,集团在沈阳的两个购物商场的租金收入录得温和增长,而济南的恒隆广场因进行租户组合重整,以致租金收入下跌8%。

  而随着天津的恒隆广场购物商场及无锡的恒隆广场办公楼相继开幕,恒隆地产在中国内地五个城市的租赁物业的总楼面面积增至176.1万平方米,其中包括151.3万平方米的商铺及24.8万平方米的办公楼。

  一直以来,恒隆地产对于选址的严苛要求是业内周知的,事实上,除了对黄金地段的高标准之外,恒隆地产还要求一定的地块规模。恒隆地产主席陈启宗曾表示,没有进驻北京,就是因为没有体量较大,同时地理位置又比较好的地块。

  陈启宗还表示,恒隆地产对于商业物业、写字楼的开发和运营,原则上大部分都会是长线拥有。其表示,这些城市综合体最好不要分层出售,而要整栋出售,分层出售的综合体“不是垃圾也会变成垃圾”。

  据了解,恒隆地产财务方面比较健康,8年多来零负债,没有资金的压力所以才能够长线持有。租金的收入很可能是“J型”曲线,起初是慢慢上升,后来就上升很快,资金回流可以大幅增加。 

(责编:唐沰、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