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中坤黄怒波:今年一线楼市平稳 三四线泡沫可能破裂

2015年01月26日10:1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坤黄怒波:今年一线楼市平稳 三四线泡沫可能破裂

  中新网1月26日电 “2015年房地产大势还会往下走。”经历了2014年房地产行业的下行调整,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预测,今年一线城市楼市将比较平稳,而三四线城市则存在极大风险,甚至可能出现泡沫破裂。

  对于过去的一年,黄怒波用“挑战”一词来形容自己对楼市的感受。“2014年整个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目前,以大多数地产商情况来看,黄怒波表示,从零售业的商业模式到电商的出现,传统商业地产受到很大打击,旅游地产也遇到了别墅等度假产品销售较慢等问题。

  黄怒波认为,在2014年,对房企影响最深刻的因素,一个是经济下行背景下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一个是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的出台。“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施行,房地产税将要出台,将对房地产市场预期形成影响,使市场‘雪上加霜’。”

  谈及2015年行业走向,黄怒波表示,房地产面临的挑战将会更加严峻,市场大势将继续往下走,“房地产的拐点应该真正到来了”。

  在黄怒波看来,2015年一线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既不会报复性上涨,也不会调头向下,“但三四线城市却存在极大的风险,也不排除泡沫会破裂。”

  另外,黄怒波认为,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整,2015年将成为房地产行业走向利润正常化的开始。“这个行业永远不会回到过去如火如荼的暴利时代了,会越来越变成一个正常的、健康的行业。”

  对于观望情绪尚浓的购房者,黄怒波建议,如果购房者有买房自住的需求,在今年政策宽松状态下可以尽快购房,如果进行投资、投机,当下并不可取。另外,黄怒波表示,不同城市购房时机并不相同。“一线城市购房者买房永远是现在,二线城市可以在年内入手,三四线城市则需要等一等。”(中新网房产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