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产业地产

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基地落户江苏无锡

2015年01月27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基地落户江苏无锡

  2015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年会在江苏无锡举行,会上,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基地”在挂牌成立,这是长三角地区唯一由中国投资协会创建的金融创新基地。

  据了解,“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基地”由中国投资协会投资咨询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投资论坛组织工作委员会共同创建,旨在提供顶层策划规划,重构产业价值链,成为区域和行业的创新“发动机”,进而进一步推动中国投融资体制改革,促进产业与资本的有效融合,并通过资源整合配置,为地方、行业、产业园区、企业解决发展瓶颈问题。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在会上表示,“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基地”落地无锡,将有效提升当地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的产业投资环境,加速高新技术创业企业的发展聚集,成为健全完善科技产业服务体系和发展模式的新样板、新尝试。

  “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基地”此番落户无锡,选址就在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作为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和无锡市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平台,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目前已经吸引英特尔联合创新中心、博美芯电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可亲可信科技公司、赛欧科技有限公司等40多家重要企业落户,并吸引了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软件协会、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等30多家单位搭建成立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产业服务联盟,为入园企业提供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全方位、专业化的产业服务。

  记者了解到,“全国产业与金融创新基地”落地无锡后,将根据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及入驻企业的不同需求,逐步逐步引入科技孵化中心、创业中心、资本中心、产业中心、上市公司培育中心(企业成长中心)、信息数据中心和公共服务中心等功能,同时提供战略和操作层面的智库和金融服务,形成产业与金融一体化作业,实现企业与金融投资机构的垂直对接。

  据悉,自国务院批复加快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后,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发展迅速,预计园区建成后入驻企业将达到500家,年均产值超过200亿元,实现税收18亿元,从业人员4万多人。

(责编:朱江、孙红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