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海外房地产投资额飙涨 超高净值人士出海探索投资热点

2015年01月28日08:17  来源:和讯房产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房地产投资额飙涨 超高净值人士出海探索投资热点

  莱坊澳大利亚亚洲市场高级董事王家明指出:“随着中国的超高净值投资者趋于成熟,他们中的许多人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新的投资热点,如马来西亚的新山,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资料、团购、论坛)以及美国的洛杉矶和迈阿密等地。比起传统的投资区域(如伦敦、纽约和悉尼),这些新的投资热点能为投资者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

  和讯房产消息2015年1月26日根据莱坊最新发布的《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报告 ——几轮浪潮后,市场将走向何方?》,近年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金额大幅增加,从2009年到2014年,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总额已从6亿美元大幅升至约150亿美元。截止目前,中国对外投资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的门户城市,其中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总额增长最为强劲,2014年按年增长超过60%。

海外房地产投资额飙涨 超高净值人士出海探索投资热点

  莱坊澳大利亚亚洲市场高级董事王家明指出:“如今投资者正将目光投向有长线回报的投资产品上。而促使中国投资者在海外投资房地产的主要原因有:中国的政策环境推动投资者进行多元化的海外扩张;国内市场需求放缓;海外市场拥有更可观的回报率。”

  “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是中国投资者最关注的三个市场。2013年中国流入这三个市场的资本较2012年增长了5倍。我们预计,2014年中国投资者在这三个市场的交易额将达到或超过2013年的水平”,王家明补充道。

  多家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海外

海外房地产投资额飙涨 超高净值人士出海探索投资热点

  在此次发布的报告中,前20家开发商已有一半着手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寻求多元化发展。例如,绿地已投资逾100亿美元用于海外开发项目,进军洛杉矶、伦敦、悉尼和多伦多等国外城市。中国最大的多用途物业开发商之一大连万达集团正在全球主要旅游胜地开发自身的豪华酒店平台。莱坊董事及大中华研究及咨询部主管纪言迅表示,如果把中小型投资者也考虑在内,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的潜力将十分大。

  超高净值人士出海探索投资热点

  根据研究报告,在最初几轮海外投资浪潮后,市场上出现了包括超高净值人士、中小型国有企业和民营开发商在内的第四轮投资浪潮。

海外房地产投资额飙涨 超高净值人士出海探索投资热点

  莱坊澳大利亚亚洲市场高级董事王家明指出:“随着中国的超高净值投资者趋于成熟,他们中的许多人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新的投资热点,如马来西亚的新山,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以及美国的洛杉矶和迈阿密等地。比起传统的投资区域(如伦敦、纽约和悉尼),这些新的投资热点能为投资者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

  “与北京和上海等中国主要门户城市相比,近期新兴投资热点的豪宅价格更具吸引力。例如:美国洛杉矶和迈阿密的优质公寓价格比上海低25%,极大地吸引了中国超高净值人士到当地投资。”

(责编:张心梦、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