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滇中产业新区提出推动新区建设实现新目标

喻劲猛 闵楠 熊瑛

2015年01月28日09:24  来源:云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滇中产业新区提出推动新区建设实现新目标

  24日,滇中产业新区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并研究部署今年任务。

  会议指出,2015年,新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加快、稳中提质、稳中求好,着力创新体制机制、营造发展环境、强化基础设施,抓好招商引资、做好产业培育、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生态保护、民主法制和从严治党,坚韧不拔、扎实苦干,奋力谱写新区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省委常委、滇中产业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提出,新区要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抢抓区域发展战略新机遇;要探索和遵循新区开发建设规律,促进新区健康发展;要实施大开发大建设,推动经济较快增长;要加快改革开放创新步伐,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构建平安和谐新区。李培说,新区要始终坚持率先发展的目标、坚持规划的龙头引领作用、坚持有序梯次开发的原则、坚持项目主导这个核心、坚持提质增效的主线、坚持生态保护优先这个前提。加快从基础设施建设向功能开发转变、从项目聚集向产业集群转变、从建设园区向经营园区转变、从持续投入向边投入边产出转变,构建现代开发模式。要以适应国家级产业聚集区(新区)规划建设需要为目标,以素质和能力建设为核心,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构建充满生机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要切实抓好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新区开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省政协副主席、滇中产业新区管委会主任米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就正确把握新区规划建设速度、新区建设负债、优惠扶持政策、建设工作时序、工作效率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责编:朱江、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