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绿城宋卫平青岛行引地产圈热议

2015年01月28日14:24 | 来源:青岛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绿城宋卫平青岛行引地产圈热议

  宋卫平回归绿城后的青岛之行受到了岛城“绿粉”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在地产圈引起了一阵热议。不谈利和义,单纯理性地来分析宋卫平回归给绿城带来了哪些影响以及此次青岛行对于青岛绿城项目是否能产生积极作用,岛城地产圈的知名人士对此均有不同看法。

  不转型仍会高处不胜寒

  青岛锐理总经理 马光明

  首先,绿城集团在过去的20年中得到业界的认可和尊敬,是因为绿城的项目是业界品质标杆。宋卫平离开了,好的产品没了持续,是非常惋惜的,他的回归至少让我们庆幸,以后还能继续看到好的产品。

  其次,融创和绿城两家企业两种打法,一个更追求企业经营效率,一个更追求产品品质。融创接管绿城后采取降价,暂时度过了资金危机,并不是因为地产环境转好了,而是融创顺应市场节奏调整了营销策略。如果没有融创,绿城也采取降价,依然能度过危机,但绿城从来不降价。

  再者,整个大的房地产环境并未转好,而且将会愈加严峻。绿城的经营思路如果不转变,依然只追求品质,不跟随市场节奏,未来会遇到更多的困难。高端产品路线注定客群面窄,市场容量小,去化速度慢,资金回笼慢,抗风险能力低,这是无法规避的局势。但本次跟中交联手,至少解决了绿城在融资方面的困难,未来抗风险能力会增强。

  提高产品性价比是出路

  青岛房地产经理人俱乐部常务副秘书长 吴云海

  宋卫平是整个业内都很尊重的前辈和大哥,此次他前来青岛,与政府、业主、媒体都做了沟通,这是在修复融绿之争时产生的消极影响。然而,宋卫平回归绿城后,给很多人的感觉是,绿城品质与宋卫平个人标准是划等号的,我认为作为一个上市公司,不应该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而应有一整套的品质管控体系,要做到即使哪天宋卫平退休了,绿城的品质依旧会是人们心目中的标杆。

  另外,房地产市场如今已成变得很理性,开发商在充分竞争之后,价格和成本都很透明,因此,想要大卖,就要提高产品性价比,而就绿城的位置来看,现在绿城应该是李沧区的高价盘,这么高的价格市场是否认可?假如,绿城能把宋卫平跟业主承诺的教育、商业、医疗、养老、交通等配套都落实的话,性价比提上来了也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所以说,宋卫平回归后的绿城是否能够顺利发展,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关键要走好市场化导向

  青岛楼市专家 张百忍

  对于绿城集团未来发展而言,走好市场化导向是关键。宋卫平显然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所以此次来青岛说将来要为80后、90后建房子,走刚需路线,这是一个积极的转变。然而对于绿城来说这还不是个大问题,关键是内部导向的问题,比如拿到一块地,在前期定位时,首先要看看市场部怎么说,营销部怎么说,然后再传达到设计部再到工程部,而不是说我就认为这么建漂亮,把房子品质搞好,酒香还怕巷子深嘛,一定要以市场化导向为准。比如,市场需要大户型还是小户型,究竟需不需要石材干挂,是户型服从外立面还是以户型为主,包括定价等等这些问题都是需要以市场化导向为准绳来解决。 本报记者 綦峰岩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