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014家居行业经历寒冬 今年各大企业发力转型

2015年01月29日10:5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4家居行业经历寒冬 今年各大企业发力转型

  ■ 家居主张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家居业开始进入“总结期”,总结一年的得与失,总结经营上的成功与失误。

  看看各大家居企业的年会,热闹自不必说,也在觥筹交错中传递出许多信息。有的企业明确说了,2015年我们要降租,要和企业一起渡过难关;有的企业放出豪言,2015年我们要打造“神铺”;当然还有的企业信誓旦旦,我们要加快发展脚步……

  2014年,应该说是家居行业不好过的一年,很多家居企业负责人都表示,这一年日子太不好过了。的确,在经历了快速发展的10多年后,短暂体验了2008年的“寒冬”后,家居业终于迎来了最艰难的一年。我们能听到关于这一年的词语大多是:“困难”、“寒冬”、“悲观”等等。在上游房地产市场连续几年的调控之后,对家居行业的影响逐渐显现,从2013年开始的“活力不足”已经持续了两年,这也让家居市场真正进入一个深度调整期,一些企业遇到了真真正正的发展难题,家居业也一直是“天黑黑”的状态。

  然而在近期的年会中,家居大佬们的笑脸如常。笑脸背后,从这些企业的动作不难看出,应对寒冬和黑夜大家还是有了对策。有的从互联网入手,从渠道发力,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有的与经销商的关系更为密切,承诺奖励、支持甚至减租;有的从自身管理出发,重塑内部管理系统,创新管理营销方式……种种动作,透露着家居行业的信心:市场并非总是一帆风顺,周期性的调整将催化出新的增长方式,进化行业发展引擎。

  都说,人在做,天在看。不管形势如何,只要努力做了,或许下一个天亮就在不远的将来吧。

  □新京报评论员 刘朗

(来源:新京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