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中国上万地产企业涉足旅游产业发展需多引导

伍策

2015年01月30日09: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上万地产企业涉足旅游产业发展需多引导

  今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4-2015年《旅游绿皮书》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最新发布的《2014-2015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旅游绿皮书No.13》)指出,目前中国上万家房地产企业大部分都涉足了旅游房地产的开发,更有很多其他领域的资金以旅游地产的形式进入到旅游产业。

  经过近20年的探索与实践,中国旅游地产走出了一条有自己特点的发展道路,满足了人们的需求,但同时也存在着对政府关系依存度大、缺少国际品牌、文化挖掘不够、旅游专业经营水平不高等问题。旅游地产的开发、建设与运营,是旅游产业发展的基础,是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旅游文化需求的必要条件。在旅游业快速发展、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时期,希望有更多的投资者进入到旅游地产的开发、建设与运营中来,不断提升旅游产业的服务设施和服务水平。未来旅游地产的健康发展有赖于如下五个方面的共同努力:

  第一,需要地方政府在区域发展的规划与建设上有超前的思路和清晰的想法;

  第二,要对旅游地产项目给予政策的支持和科学调控;

  第三,从产业发展的角度,相关部门要支持鼓励中国的企业走出国门,进行旅游房地产等相关旅游产业的投资与运营;

  第四,要倡导开发建设与传承文化、环境保护并重,要吸取单纯房地产占用资源建设的教训,实现可持续发展;

  第五,学界、业界的研究与创新要及时发声,中国旅游地产的发展之路没有完全可以照搬的榜样,跨界的运营又使得信息与调控相对滞后,前瞻性的思考、资讯与建议很有意义。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