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滨海新区打造海洋特色旅游 构建旅游智能管理平台

2015年01月30日11:2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滨海新区打造海洋特色旅游 构建旅游智能管理平台

  随着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俄罗斯风情街、方特欢乐世界、龙达幻城仙境和四季农夫乐园等项目相继投入运营,来自北京、河北、辽宁、山东等地区的游客比重明显提高,滨海新区正逐步成为环渤海地区的特色旅游目的地。去年全年,滨海新区旅游市场接待人数和收入实现双丰收,累计接待游客22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0亿元。

  打造海洋都市旅游区

  “今年,我们将重点从旅游新项目开发建设、完善公共配套设施这两个方面入手,进一步拓展客源市场和产业发展空间,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完善旅游项目库,力争将滨海新区打造成时尚休闲海洋都市旅游区。”滨海新区商务委旅游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期间,他们将推动方特欢乐世界二期、新东方文化广场、俄罗斯风情街夜景提升、国家海洋博物馆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做好航母公园创建5A景区的筹备工作,将完成5A景区标准夜景灯光建设,开展夜游项目,进一步提升新区夜间旅游市场吸引力。

  此外,随着海洋旅游蓬勃发展与邮轮旅游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近年来,邮轮旅游呈现良性发展。去年前三季度,新区新增邮轮班次11次,进出境游客累计达17.24万人次。作为环渤海地区唯一的邮轮母港,今年,新区将进一步提升邮轮旅游,使其成为旅游品牌,并带动新区旅游市场整体发展。

  构建旅游智能管理平台

  为了让游客舒心游滨海,今年,新区将构建滨海新区旅游智能管理平台,为游客提供智慧化旅游服务。其中,新区重要景区和公共场所计划将设立第一批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旅游咨询服务;在新区6条主要进出干道和区内8条重要交通路线上为新区23家景区(点)设立一批旅游道路指示牌,提升景区通达性;并对新区30个点位安装布设的新区景区全景图、17个点位安装布设的新区旅游信息电子触摸屏进行维护升级。

  与此同时,新区旅游部门还将以“打造优质旅游品牌”为出发点,结合新区重要景区,推广航海军事、海洋娱乐、休闲度假、农业休闲、工业体验这五大主题旅游线路,并借助京津冀一体化的契机,加大市场宣传力度,搭建滨海新区与周边省市旅游对接平台,提升新区旅游市场影响力。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