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大连:研究部署土地储备供应城市规划等工作

2015年01月30日14:08 | 来源:大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研究部署土地储备供应城市规划等工作

  昨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4年土地储备委员会工作总结并审议2015年度大连市土地储备(供应)计划,听取2014年度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打算以及市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长肖盛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亚东,相关先导区管委会负责人徐长元、董呈发、毛岩亮等出席会议。

  肖盛峰指出,土地储备制度是各级政府加强土地调控、规范土地市场运行、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建设用地保障能力的重要手段,要以实现土地市场有效调控,促进土地资源合理利用为目标,适度确定储备规模,依法取得土地资源,多元化筹集收储资金,科学组织前期开发,有序提供市场需求,认真做好土地储备工作。要科学合理确定储备土地规模,分类别、按程序,依法推进土地收储工作,强化土地的开发利用;储备土地在完成前期开发整理后要纳入土地供应计划,做到按计划有序供应,切实加强土地储备资金收支管理。

  肖盛峰指出,要科学制定土地供应计划,并根据土地需求量作适度调整;加大土地利用的引导,强化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的土地供应;加大旧城区和棚户区改造力度,确保改造一片、建成一片、美化一片,实现环境改善和功能配套;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集中交易、规范运作、部门监管、行政监察的要求,有序推进国有土地资源交易,进一步增强土地要素的保障能力。

  肖盛峰强调,城市规划水平,不仅关系市民生活质量,也是城市生命力所在,我们要本着对历史、对城市、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重视城市规划工作,牢牢把握地域特点、生态保护和时代特征等核心要素,做到科学编制、依法依规审批城市规划,留住城市的人文特色和历史记忆,体现城市的国际化、现代化氛围;要采取有力措施,严禁劈山开发,打造“显山露水”的城市空间格局;要严格控制城市中心区的容积率,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相协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晓华)

(来源:大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