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杭州鸿庭物业撤出青年路小区 业主担忧无人管理

2015年01月30日14:19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鸿庭物业撤出青年路小区 业主担忧无人管理

  1月26日,鸿庭物业正式撤出青年路小区。部分留下来的工作人员,到2月1日也会全部撤走。

  毛大伯很担心:小区物业撤出后,由谁来管?怎么保障小区的安全?鸿庭物业是2013年9月开始接管小区的,但小区没有经营性用房,物业的收入主要包括物业费和停车费。物业宋主任表示,长期入不敷出,导致物业无法生存下去,只能撤出。

  青年路小区的物业费为每平方米0.25元,常年都未提高过,而物业费的收缴率只有50%左右。由于这是一个老小区,住的都是老年人,车辆也比较少,只有80辆左右。宋主任说,即使物业费全部收齐,加上停车费,一年的物业收入也就2万元,肯定无法正常维持。

  “其实我们对物业还是比较满意的,以前小区里摄像头也没有,经常发生偷盗事件。后来物业安装了摄像头,保安在值班室可以看到画面,治安好了很多。”毛大伯担心的是,物业突然走了,那小区的安全和卫生问题如何解决。

  青年路社区的李书记表示,社区已经联系了保洁公司暂时清扫小区。安全方面,初步设想是除了两道大门外,其余小门都在晚上8点半关闭,大门口聘请保安管理,“本周六我们将召开业主代表大会,听取居民的意见,社区居民如果要自行管理小区,那么业委会要尽快成立起来。到底如何,还是要业主说了算。”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