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融创收购触发佳兆业人事“换血” 行政总裁金志刚辞任

2015年02月02日11:39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日上海电(徐倩)处在风口浪尖上的佳兆业,高层人事再次出现变动。今日清晨,佳兆业再次发出公告称,金志刚先生因有意投放更多时间发展个人事业,已辞任公司行政总裁职务,但会留任公司执行董事,由2015年2月1日起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金志刚于2004年加入佳兆业任职营业及市场推广总监,并于2010年获委任为集团联席总裁。主要负责佳兆业投资、设计、成本、营销、人事等运营工作。2012年2月被委任行政总裁。

    另据佳兆业高管介绍中显示,金志刚毕业于北京大学,曾经在深圳市朗钜实业有限公司、中海担任营销管理要职,拥有丰富的地产运营经验。

    业内人士认为,行政总裁在公司内部具有最终的执行权力,这样一个职务的离任,对于佳兆业本身的经营来说具有很大的影响。而金志刚本身离职的做法也代表了佳兆业目前正处于一个剧烈波动和调整的敏感期。

    记者注意到,金志刚离开公告的发布时间刚好在融创发布收购佳兆业项目公司的公告之后。

    昨日,融创发出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天津腾耀与佳兆业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新湾达成协议,将分别收购上海新湾旗下上海荣湾、上海青湾、上海赢湾、上海诚湾四家子公司,其总额为23.75亿元。

    佳兆业也同时发出公告表示,出售项目公司是为了解决公司的债务危机和财政困难,将动用出售事项所得的款项净额作为一般营运资金用途,增加公司现金流及一般营运资金,以保障公司日常性运营。

    上海易居研究院严跃进认为,融创收购佳兆业股权,势必会造成佳兆业管理层的一个波动。其分析称:“第一、收购佳兆业部分项目后,打乱了佳兆业的整个经营思路,这个时候对于维系佳兆业公司层面的经营会比较费力,尤其若公司各高管面临跳槽的可能,这某种程度上使得行政总监一职已经被架空。第二、此次退出行政总监一职后,并没有退出执行董事一职,也体现了其在公司危机时并没有完全退缩,依然会为企业股权的平稳过渡发挥作用。”

    此外,针对融创收购的上海项目公司而言,严跃进认为:“融创会在保留佳兆业现有上海团队的基础上派驻一部分管理层,主要是确保收购项目和融创整个战略业务的匹配。”目前,尚不知融创是否有下一步收购动作。

    据悉,此次人事变动也是佳兆业陷入危局后的第二次人事高管变动。此前,佳兆业董事会主席的郭英成因健康理由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等职务;首席财务官张鸿光以及集团执行董事兼董事会副主席谭礼宁也以个人事业为由相继辞去佳兆业公司职务。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