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银川今年改造26个棚户区

2015年02月02日16:44 | 来源:银川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川今年改造26个棚户区

  塔桥、上前城、丰盈、友爱……在城市的快速发展中,这些往日的农村早已并入城市中,但部分没来得及拆除的城中村保留了下来。城中村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如何解决这一城市发展问题,上周召开的银川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基本消除城中村的目标”。

  无物业管理、没有供暖、环境脏乱不堪,城中村的环境与日益现代化的城市格格不入。去年,银川计划改造棚户区18105户,实际完成改造18119户,改造棚户区面积594万平米。在改造中,城中村成为一个重点目标。

  宁夏出版大厦北侧,曾是北塔村一处荒废的水泥厂,根据旧城改造计划,对北塔村水泥厂进行拆除治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崭新的城市商业综合体。

  按照计划,银川将用年3到5年时间,逐步对具备改造条件的城中村进行改造。

  近日,自治区住建厅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棚户区改造界定标准的通知》,改造界定标准对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垦区危旧房、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界定标准都重新进行了细化和完善。

  市住建局局长夏斌告诉记者,今年银川将对民乐瓷砖市场家属区等26个棚户区项目进行改造。夏斌介绍,今年的改造涉及市辖三区10040户居民,改造面积达到315万平米。城中村整治由县区政府具体实施,市住建局统一管理项目资金。“将重点对塔桥北区和丰盈等地城中村进行整改,有31个回迁安置区用于安置居民,今年的目标是通过整改基本消除市内大的城中村。”

(来源:银川晚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