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鸿坤广场张建:商业地产同质化下要拼精细化管理

乔琳

2015年02月04日07:51  来源:赢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鸿坤广场张建:商业地产同质化下要拼精细化管理

  去年年底,鸿坤集团第一个商业项目在西红门开业。在赢商网主办“2015商业运营如何破局?”的活动上,鸿坤广场购物中心总经理张建透露,“在商业地产同质化的情况下,确实要拼精细化管理,让租户愿意在项目内持续经营。”


鸿坤广场购物中心总经理张建

  谈到什么叫商业项目好运营?赚慢钱的太古地产在商业项目运营上,一直是行业的标杆企业,在如何对待和管理租户的管理有很多可借鉴的经验。张建指出,多数商业项目还达不到像太古如此精细的运营。所以在商场同质化经营的情况下,确实要拼精细化管理。

  商业好管理主要是三方面,第一,消费者认可体现在哪儿?就是客流量;第二,租户愿意留下来开店,是否能给他发展的空间?短期之内有可能是赔钱的状态,但是还要愿意持续在这经营,免租期也是一个方法;第三,租户和购物中心双方都满意。

  在鸿坤广场购物中心的管理上,就推行了每一楼层都采取“三人小组”,分别由招商、运营、推广工作人员构成。如果出了差错就同时追究三个人的责任,这属于养商的方法。现在,大多数的商业项目,招商只负责招商,招商完毕之后相关人员就撤离。接下来就是与项目里的推广和对接。但是,在这时候会存在一个断档,租户心理上也会形成落差。

  另外,每一个商场、购物中心都面临着如何做好体验式互动的话题,但是好多商场一上来的做法就是去掉了零售业态,做成了儿童业态、餐饮业态,这就叫体验式互动?张建觉得这并不是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法,就算把所有的服装、零售业态都去掉,都做成餐饮、娱乐、儿童,那不是又变成了另外一种同质化竞争了吗?所以做好体验式互动需根据项目自身的情况因地制宜,理性布局规划业态占比。

(责编:朱江、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