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房产
人民网>>房产>>正文

郑州国际物流园区通过评审 中心区域约10.39平方公里

2015年02月04日07:55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国际物流园区通过评审 中心区域约10.39平方公里

  昨日,郑州国际物流园区中心区城市设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该区域位于郑州汽车城的核心区域,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中心区域用地面积约10.39平方公里。为有效引导中心区的城市建设和建筑风貌,2012年6月,国际物流园区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委托深圳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开展中心区城市设计。

  规划围绕建设“智慧园区、共享平台、生态家园、活力之城”四大主题,着眼于物流园区“西制造、东物流”的基本格局,同时放眼于周边区域产业,深入分析研究中心区的产业功能;规划系统性解决了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居住安置、客货运交通分流、慢行交通布局、风貌打造等问题,重点对核心区、锦绣大道沿线、北部生态居住区的建筑风貌、空间效果、功能布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设计。

  为便于实施操作,规划将设计成果制定为详细的分地块导则,对每个地块从建设指标、空间布局和建筑引导等方面进行弹性与刚性的控制,更好地为下一步详细设计提供规划依据。通过对规划结构性要素进行控制和引导,塑造具有特色魅力的核心商务区,塑造富有活力的中心区,塑造水绿相融的生态景观区。

(责编:朱江、伍振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